close
"Yahoo知識"有個電視廣告說~這人是XX死的..

我總覺得她好像在說我
以前我還真的不知道羊毛衣下水、烘乾會縮的這麼嚴重..

我就是那個沒有常識,又不愛看電視的人..

其實我一直知道,RO逆滲透純水(Reverese Osmosis)得來不易
也知道製作RO水會浪費掉"一些"水
卻不知道是"浪費這麼多水.."


~奇摩知識~
RO水是純水,沒有任何雜質...
原理是用密度過濾再使用逆滲透的原理把水分子留下來,
主要的部份是RO膜,連工研院都做不出來,
其孔徑大小是細菌的1/5000,水分子都勉強能過而以,
其它的包括細菌病毒雜質礦物質全都過不去,造水很慢,
所以都要配置儲水壓力桶。
RO機適用各種水質,但是RO水的廢水很多,
目前家庭飲用的RO機的技術可以到1:3,

也就是一公升飲用水會排放三公升的廢水。



以前,我們很自然的把RO的廢水管直接接到排水管
讓他"自然"的流掉
2個星期前吧!跟同事抱怨水費有點"高"
被點醒了RO的廢水問題
於是去買了個大水桶(~有點忘記是?L)
天ㄚ!大概製個2個小水壺的水
廢水就把大水桶裝滿了..
這些水,我得努力的拿來沖馬桶、洗衣服、澆花..
才能在2天內用完
這些雖然是RO廢水
卻是比我們水龍頭的水來的乾淨些
畢竟它也經過了3道過濾了..
這我有請教過我們"超純水(~用RO水在製出來的水,幾乎不導電)廠商求證
這些"廢水",用來洗碗也沒問題..

所以,若你們家的RO廢水也是任它排掉的話..就有點浪廢了
唉!我已經浪費5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ju8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