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覺得大而化之的個性是和粗心大意畫上等號的!
對於這麼多錢買的房子
我和老公竟然還是這副調調
幸好有貴人相助..

那天帶同事去參觀我的新屋子
同事一進門就發現踢腳版的上方有油漆剝落的現象

隔天晚上依娜媽咪來我們家閒聊時
也提到他請的油漆工有八卦說我們那個新社區的房子有"壁癌"的情形
有人因此退掉了兩戶..
天ㄚ!"壁癌",這還得了..

隔天馬上打電話給建設公司
雖然已經交屋了,但公司合約說保固15年
得到的答案是因為這邊溼度太濕了
要我搬2台除濕機進去
當然,也承諾要處理...

再打電話給另一建設公司的朋友-chin 詢問
得相同的答案,這樣我就比較安心些

再次和同事去巡屋況,這次遇到了樓下的住戶--陳先生
他問我"水管錯位"的問題
啥?啥是"水管錯位"?..我一點都不懂!
因為若我們家的水管錯位,會漏水的可是他們家
所以,陳先生帶著螺絲起子到我家來檢查我家的每一個排水口的水管..
還好,只有一間廁所的排水口有一點點問題
但也發現有兩處的水泥沒清乾淨,將出水口堵了一半..

好心的陳先生又幫我們一一的檢查
竟然發現了這麼多小缺失..

1.電話線盒和牆壁有孔隙,插座沒裝好


2.門和門框有多處刮痕--陳先生的屋子是要求他們全部重新油漆的


3.鋁窗的部分有有多處刮痕--陳先生的屋子也要求他們"美容"


4.廚房磁磚顏色不同、有2處磁磚沒貼緊,有空洞的情形
不過,發現在家族留言中也有多戶有這樣的情形,且建商也是以"太濕"來解釋
就相信他吧!因為建商不會那麼無聊故意裝錯磁磚


5.磁磚有刮痕、窗戶旁有一些水泥裂痕沒處理


6.最讓我care的是按摩浴缸
經陳先生的提醒,才知道我家的浴缸裝的有點怪
左邊是陳先生家的,右邊是我們家的


我們家的浴缸被設計師改了個方向,做好之後已經讓我不滿意了
看到陳先生家的主臥浴室的原始設計
讓我更捶心肝
不改的原樣,真的很漂亮..
唉!誰叫我當初不用心,現在都來不及了!
但建商又把我的浴缸裝的有前後落差
真是讓我不爽到了極點
再次要求建商處理..

不過,隔2天再看..發現,還是不用改了
一來怕他們把我的浴缸敲破
二怕若沒弄好,可能會漏水
但最主要的是,若改成和陳先生家的一樣
恐怕靠牆的那一邊就成了個小蓄水池了
果然,工地主任在我打電話修正變更之前打電話來
說當初就是因為怕積水的問題,故意做成這樣的..
唉!原來這都是在規劃中的..

謝謝陳先生的幫忙,真的學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ju8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