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夠聳動吧!

其實一個小孩是隔壁的"伊娜"(我實在不知道這英文名字該如何拼?)
2歲多,現在和柔柔上同一幼稚園
每天一起放學回家
兩個書包都還沒放下,柔柔就邀請伊娜來我們家
我們家--應該很好玩--對伊娜而言
因為--夠亂,玩起來沒負擔(伊娜家很整齊,她88有潔癖)
--玩具也夠多,且很好拿取
伊娜會自己開抽屜,拿她想玩的玩具
但,也很會跟柔柔搶玩具,吵架、哭、笑、尖叫!
有時也會要我講故事
(我比較怕尖叫,因為會吵醒姍姍..)

柔柔很有大姊頭的架勢
會帶伊娜玩,也會到冰箱拿飲料請伊娜
會拿書說故事給伊娜聽
但遇到兩人搶玩具時
柔柔也會哭,但還是會很不甘願的讓伊娜
之前是會哭著跟媽咪抗議說"為什麼都是我要讓她?"
最近是嘴巴會碎碎唸說:你不還我,我就不去你家了..哼!
然後躲到房間去..又說: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以下有些對話我實在記不太起來
因為柔柔這時的邏輯有點怪
有點"胡言亂語"
伊娜是他們家的老大,跟柔一樣也是要什麼就幾乎能得到
得不到就哭..
先前,我會一直要柔柔讓她
但自從在坐月子中心看了一套"漫畫"之後
我覺得應該要"教",而不是一直的要柔柔讓步
畢竟柔柔也只有4歲大
且我也不希望伊娜是被我寵壞的
因為伊娜在我們家的時間蠻長的
所以,當兩人爭同一個紙箱時
我再去找另一個紙箱,可是新的紙箱沒人要怎麼辦?
我在新的紙箱上畫上眼睛和嘴巴!旁邊再開個洞..
結果兩個都要新紙箱..我只好再幫舊紙箱化妝!

伊娜要柔柔手上的玩具,可是柔柔不想借時
伊娜會哭(還好她的哭聲不大..)
柔竟然說:伊娜!搶玩具是沒有禮貌的行為..
我只好跟伊娜說:你要跟姊姊說:柔柔姊姊請借我..
剛開始伊娜不想說,只想要玩具
但後來還是邊哭邊說:柔柔請借我..
伊娜都說了,媽咪當然也會要求柔柔"玩具要分享"
不然去伊娜家時,伊娜也會不借柔玩具..
*******
諸如此類的糾紛排解,經常在上演
所以,我現在是3個孩子的媽!

柔柔寫作業,伊娜也要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ju8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