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成品,你們一定會說我"太偷懶了"..
是的!
開始幫柔柔做這個被單是在前陣子我最忙的時候
為什麼還要做呢?
因為柔柔每天跟88搶"冰冰棉被"
啥是""冰冰棉被""?
這是柔柔自己發明的專有名詞
*********************
家裡有一條非常不起眼的普通棉被
這條棉被是我媽在我到台北唸書時特別幫我買的
當時我還直嫌老媽選的"被單花色"太俗氣
但它還是陪著我度過了N個寒冬
結婚時,老媽還特地花了萬把塊幫我們添了一條"天貂毛毯"
但是高級毛毯不敵廉價普通棉被
俗氣的普通棉被成了老公每天抱著、蓋著的良伴
不分寒暑..
當時我實在想不通老公為何獨愛這條棉被
雖然被單常清洗,被子也曬太陽或烘暖
但內層裹住棉花的被套還是在長期的使用下--變的粉髒
一度被婆婆嫌棄..婆ㄇㄇ˙說"這麼髒了還在蓋.."
我沒說什麼..
但當我回家時,發現它軟弱的攤在外面的地上時
"眼淚差點掉下來.."
再怎麼說..這也是我媽留給我遺物..
我把它撿起來時,剛好婆看到
婆說"我想把它洗一洗"..
還好!婆沒有要把它丟掉
還幫我換了俗氣被單的拉鍊
***************************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柔柔把這條棉被稱為"冰冰棉被"
因為它的觸感冰冰的,很舒服
柔柔最喜歡在洗完澡後光著身子整個趴在冰冰棉被上
還會說"好舒服喔!"@@|||
當然發現俗氣棉被的秘密之後
俗氣棉被就成了冰冰棉被,身價也跟著水仗船高
漸漸的柔晚上要睡覺時,會要求跟88借冰冰棉被
但當88要睡時,又會偷偷的將冰冰棉被從柔柔的身體下面抽走
(柔通常當是躺在冰冰棉被上睡覺的)
拿別的被子給88,88還不要
真是奇怪的父女與神奇的棉被
***************************
所以囉!我決定幫柔柔作個"冰冰棉被"
呵..表布和底布都來自雅筑的飄洋過海小舖
因為沒啥時間,就整塊布直接壓棉了
但在押線時,問題來了..
"圓形"怎麼這麼難押線啊..要一直轉布
(因為我還不會用曲線壓布腳)
轉的我頭昏腦脹,還醜不拉機..
只好改手縫壓線..但手縫真的粉慢粉慢..
這個簡單的作品都好久囉..直到網聚那天
韻恩一語驚醒夢中人--"不用轉布ㄚ,只要移動手就好了.."
韻恩還比了一個手勢
呵呵.回家趕快試,果然..好作多了
當然我的曲線還是押的粉醜,但越做越順手的!



但這條被單,還是無法取代"冰冰棉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ju8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