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上夜診的晚上,電視的主控權是柔柔
和柔柔搶電視的結果
通常是我輸的
而我本來就不太愛看電視
也就算了
但最近柔和我達成了共識
我們現在都愛看 Disney Channel pm 8:00-8:30的節目
---動手玩創意和The wiggles---(還有大長今啦)
覺得動手玩創意是值得推薦的節目
他教人用很簡單的方式做一些小勞作,或畫畫..
且簡單的連柔柔都看得懂
那天,我們一起看,柔坐在我前面
柔突然回頭對我說'嗎咪!哥哥 好厲害喔!"
我可真是被柔下一跳的
--柔竟講這麼成熟的話--
可又想起,每當我讚嘆主持人的創作時好像都是這樣講的
柔在淺移默化中就學起來了..

最近的柔,話更多了
便便的問題好像也有改善
身體健康,食量也小有增加
以前我煮的食物就只愛吃'菜梗'
這星期會自己要求要吃白飯
真是開心呢!

昨天,看完大長今
要求柔上床睡覺
柔開始找'嘴嘴'
竟然邊找邊哼唱著"我的嘴嘴ㄌㄟ?我的嘴嘴ㄌㄟ?'
嘴巴還嘟嘟的,
88和我真是笑歪了
這小子竟然'作詞作曲'起來了
*****
小孩的成長真是驚人,作父母的如果錯失小孩的成長過程
其實是件很大的損失
婆婆每每提及要幫我帶小孩
且幾乎每星期來看柔柔就問柔柔'和阿嬤回新豐好不好'
柔的回答常是'好'
而我總是笑而不答
卻會私底下告訴柔說"下次阿嬤問你要不要回新豐時,你要說'不要'..
且也和老公達成共識--
自己生的,自己養..
雖然累了些,但教養小孩是父母的責任
我是這樣認為的
也許阿嬤會教的比我多(因為婆婆是退休的國小老師)
也會更用心的煮柔柔的食物
但我就是要自己帶
因為我覺得'太過寵暱的小孩,行為容易有偏差
一個常考第一名卻無法承受考第二名的打擊的孩子
我是寧願小孩能夠承受失敗再接再勵的
且我希望能參予小孩的成長
覺得光是幫小孩寫日記
就是一種幸福
如果今天柔柔給阿嬤帶
那我只能用'聽'的知道柔柔又學會了什麼..
那不是少了很多樂趣嗎?

下星期,要讓柔去幼稚園上幼幼班了
雖然柔現在扥嬰班的老師阿姨都對柔非常好
但畢竟環境還是小了一些
幼稚園的課程更具規模
小朋友也較多
希望柔能學會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ju8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