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柔的國小導師
比較要求小朋友的生活常規

開學日那天,老師不畏現場的家長
直接對不守規定--課堂上要舉手才能發言--的小朋友
用較嚴厲的語氣警告..

當時,我就覺得這個老師好..

那日,參加柔學校的親師會
老師有一套獎懲的方法
我比較在乎老師的處罰方式..
老師說不守規定、遲到或忘記帶書本畫筆等用具的小朋友
都會畫一個X,集滿5個X
要罰!而處罰的方式有2種,擇一。
1.是下課不准出去玩,但可以上廁所
2.勞動服務

那天我發現,柔柔一個X也沒有..
當下很欣慰說..

可是當我問柔柔:
打擊樂、畫畫、鋼琴、principal的英文課你最不想學哪一個?
柔想了想說"XX國小"
呵呵..
媽咪說:對不起!這個你一定要去上課、這是你的權利和義務.."
"如果你不去上學,88和媽咪會被處罰.."

也許是因為老師較為嚴厲
對原本懶散慣的柔柔而言,有些不適應
且,媽咪好像讓柔柔學太多了..
打擊樂和畫畫是完全沒練習的
鋼琴的部份,阿嬤來之後就較為嚴格執行每天彈..
再加上學校功課和英文課作業
柔柔幾乎就沒啥時間"看電視"
和到隔壁ENA家玩
所以...柔柔開始反彈
因為"看電視"和"玩"對柔柔而言--很重要

阿嬤直接要求媽咪跟鋼琴老師說上課進度減慢
原本每星期4首練習曲,減成2首就好
強調柔柔的基本姿勢
這OK!

媽咪花了一些時間跟柔柔溝通
讓他相信他做的到
可是柔柔還是一直"盧",說"不可能"
所以媽咪和柔柔訂下了時間表
其實,這個時間表柔柔早就在執行了
只是散漫慣的柔柔,彈一下鋼琴,就要看一下電視
或停下來玩,寫作業也是這樣..
洗澡叫他去洗,拖三拉四的
洗了又要玩,不想起來..

時間一拖超過9點媽咪就禁止柔柔到ENA家玩了
自從時間表定了之後
真是太神奇了!
柔柔一天比一天快速的完成她該完成的功課和作業

不過媽咪還是不會讓柔柔和姍姍太早去ENA家
也不會讓他們在ENA家玩超過30分鐘
(姍姍現在是柔柔的跟屁蟲)
所以,柔柔就又有多出的時間唸唸故事書
或是畫畫..

我覺得這個"時間表"真的定的很好
不是時間表的時間訂的好
而是這個時間表讓柔柔學會了時間管理
做事也不會拖拖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ju8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