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接小孩回家是我一天當中最吃力的工作!
那天一如往常
我前面背著5公斤多的姍姍,後面背著姍姍的書包
再牽著柔柔走出幼稚園門口
迎面而來的是個氣質高雅、身材高挑纖細,著中長裙高跟鞋的"媽媽"
手裡只拿著一串汽車鑰匙來接小孩
天ㄚ!當下覺得我真像個歐巴桑
我是沒有自慚形穢
但卻由衷的羨慕那個媽媽..她真像個貴婦
中心竟然將"會開車"和"貴婦"畫上等號
我已經花了不少錢學道路駕駛
上班前的一個星期,也都在老公的陪同之下練車
結果,現在還是不敢讓兩個寶貝女兒冒生命危險坐我開的車
如果能開車接送他們,我是否就能這樣優雅的出現在幼稚園門口...


今天,下定了決心請了個外傭每個星期六上午來家裡打掃
想找鐘點居家清潔已經想了好多年
卻一直沒有動作
我承認我是個有點小氣的傢伙
覺得這些錢省下來每個月就能多買一支定期定額基金
或是給老爸,他就能過好一點的生活..
結果,這些年我也沒多買基金,每個月也沒多給老爸COCO
錢..卻也不見了!
姍姍的加入,讓我的生活有點忙錄了起來
雖然如此,但這幾個月下來,也適應了

只是公婆固定星期六會來看看我們
還是讓我有些壓力
我已經盡量在星期五晚上--星期六上午將家裡打理一番
讓它接客不至於太難看
但,難免顧此失彼
襪子沒洗,婆來之後就默默的拿去洗
廚房沒掃,婆拖把拿起來就拖地
前晚宵夜用的碗忘了洗,婆也是順手就洗好了
還有庭院的花,婆也會幫我澆水
沒見洗好的衣服晾在外頭,婆會問我是不是沒洗衣服..

婆總是體諒的說:帶2個孩子還要上班,沒時間做...
我感謝婆的體諒和幫忙
但..我壓力好大!
為了不讓她檢視我的居家清潔
我努力的在她來之前完成所有的家事
卻還是不盡人意..
SO,我在伊娜媽咪的介紹之下請了外傭來家裡幫忙
只有請星期六早上,想也知道我是為了應付公 婆的來訪
800元/3小時,9:00-12:00
這星期六開始,很期待!
這樣,我應該不會再在星期五晚上罵小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ju8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