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戒柔吃嘴嘴的壞習慣..
昨天柔一回家,慣例向我要'嘴嘴',說'媽咪,幫我拿ㄚ布'
'媽咪不喜歡妳吃嘴嘴,只有睡搞稿時才可以吃ㄚ布'
柔開始哭,邊哭邊說'媽咪幫我拿'
下定決心跟柔奮戰到底--不給--
柔很生氣的又哭又鬧,就是要媽咪幫他拿嘴嘴..
她知道嘴嘴在房間,單非得媽咪幫他拿不可
哭了半個小時,我心軟了些
對柔說'妳自己去拿,拿到了你就可以吃了'
柔還是堅持'媽咪拿'
這過程,88沒有插手,可能因為他的電腦掛掉要重灌沒空理我們
也可能因為那篇文章(下次再po--對待小孩有兩個原則--)
要是以前,柔這種哭法,88就會說ྔ帶你去買嘴嘴,我們買100個'
--這是我戒柔柔嘴嘴一直前功盡棄的一大主因---
柔真的是氣極了,還打媽咪..又要媽咪抱抱,然後坐在媽咪腿上蹬來蹬去..
我沒有生氣
只是對柔說'妳自己去拿,媽咪不要幫你拿'
但心中盤算著'若柔哭超過1小時,就妥協吧..'
結果,在哭了大約40分時,柔的哭聲小了
我對她說'我們去買東西好不好..'
'不要'又哭..但突然不哭了,是馬上停止那種
然後對我說'我要吃優格,要吃黃色的..'
因為電視剛好播了優格的廣告..
嘿嘿..這小子..
這一戰,我算小贏..但晚一點柔因為歐便不順,又哭著要ㄚ布
給她吃一下,但還是堅持只有要睡覺時才可以吃
因為那45分的抗爭無效,柔對沒吃到ㄚ布就沒堅持
且乖乖遵守上床睡覺才能吃嘴嘴的原則
不過昨天,她可能哭累了,也可能歐便便用盡了體力
沒吃嘴嘴就睡著了..

****
昨天還發生一件事,但我是直到幫柔洗完澡(pm8:00左右)才發現真相
柔回家,我就發現她的左臉頰紅腫種的一片
但有很多紅點
我以為柔被蚊子咬,自己抓了一片
還幫她擦萬金油之類的軟膏
等到洗澡完,柔臉頰上的紅腫退了
卻留下好幾個齒痕
算一算,大概被咬了4口
是小朋友的齒痕
真是心疼到不行
難怪一回家就要ㄚ布
老師竟然沒跟我講
問柔柔只說是小姊姊..
因為最近柔也學會咬人
我懷疑她....
今天早上,老師來接柔時,對老師說,老師竟然不知道..
真是給她有點火大..我想應該是柔留託時發生的事
10點多在打了通電話問老師
老師說要調錄影帶---但是還沒調---
我想遇到這種事,媽媽都會心疼的,
但我想知道真相的原因是因為我得教育柔柔,不能咬人,不能和小朋友打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ju8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