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收到弟傳來的簡訊。。
說母親的墳已經揀骨起來了
說泡在水裡...

我迫不及待的打了電話給老爸
因為我前天晚上才夢到老媽

其實,母親過世之後我經常夢到她
還在靈前,就告訴我她好冷..因為那時他還在冰箱裡
等著姊姊回國見她最後一面..
還說沒有毛巾..(果然忘記燒毛巾給她..)

之後還來告訴我,她沒有粉..
老媽生前就很愛漂亮..我們真的也是忘記燒粉給她了..

還有很多..像是握住我的手,跟我說我要分擔家計之類的..

當年,母親沒有留下一句話..就走了!
夢見他...似乎是我們母女之間的另一種溝通的管道

每一次,我都知道母親真的有來找我..
因為我總是能很清醒的醒來..

去年,我的生活面臨重大的考驗
母親來告訴我:要吃蝦子...
我已經很久沒夢見她了
那一次,我完全知道他要告訴我的是什麼..
----對生活,不只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而是要當個瞎子..就當完全看不見.."
可惜,我知道道理,卻做不到..
上星期六(5/16),因為兩隻蝦子,我找回了一點點對生活的感動
當時,我就想起了母親跟我說"蝦子"的事..
5/18的晚上,我又夢到母親了..

她給我和老弟一個深深的擁抱和拍拍肩膀..
什麼話也沒說,但我已心神領會..
我 知道母親的擁抱裡有憐惜,有鼓勵,有一切都過去了的安慰!

之後,我還夢到了觀世音菩薩和他的左右護法..
來把母親帶到天上去..

才想要告訴老爸說:老媽被菩薩帶走了
就接到弟的簡訊
其實,我不知道母親要撿骨的日期
只是這樣的巧合,讓我感到很溫馨!

原來,母親一直在關心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ju8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