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柔柔突然這樣問我..
媽咪:駱駝的山峰裡面是什麼東西?
 
雙峰駱駝                     單峰駱駝
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別笑我,我知道老師曾講過,但我忘了..

"媽咪也不知道耶!那我們一起來查好不好?"

感謝網路...
知識問題 | 已解決

單峰駱駝和雙峰駱駝  (簡報資料)

[ 檢舉 ]

駱駝
駱駝 英文名:Camel,llama

駱駝有兩種,有一個駝峰的單峰駱駝和兩個駝峰的雙峰駱駝。單峰駱駝比較高大,在沙漠中能走能跑,可以運貨,也能馱人。雙峰駱駝四肢粗短,更適合在沙礫和雪地上行走。駱駝和其他動物不一樣,特別耐饑耐渴。人們只能騎著駱駝橫穿沙漠,所以駱駝有著“沙漠之舟”的美稱。駱駝的駝峰裡貯存著脂肪,這些脂肪在駱駝得不到食物的時候,能夠分解成駱駝身體所需要的養分,供駱駝生存需要。駱駝能夠連續四五天不進食,就是靠駝峰裡的脂肪。另外,駱駝的胃裡有許多瓶子形狀的小泡泡,那是駱駝貯存水的地方,這些“瓶子”裡的水使駱駝即使幾天不喝水,也不會有生命危險。 

駱駝的耳朵裡有毛,能阻擋風沙進入;駱駝有雙重眼瞼和濃密的長睫毛,可防止風沙進入眼睛;駱駝的鼻翼還能自由關閉。這些“裝備”使駱駝一點也不怕風沙。沙地軟軟的,人腳踩上去很容易陷入,而駱駝的腳掌扁平,腳下有又厚又軟的肉墊子,這樣的腳掌使駱駝在沙地上行走自如,不會陷入沙中。



柔柔不知道什麼是脂肪,媽咪又解釋了一番..

最近,柔開始問一些有關"動物"或"自然科學"的問題
媽咪常招架不住!
ex: 狐狸為什麼很聰明?
聰明的看官們,要如何解答呢?


 

回答者:宇宙無敵帥哥嘉 ( 初學者 4 級 )
回答時間:2008-03-19 11:3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ju8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