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坐月子的這個月
在阿嬤的調教之下
柔柔明顯變胖了
也"能言善道"了許多..
很會跟媽咪"坳"理由
也會要求媽咪給他應有的禮貌和尊重

說實在的,我覺得柔柔真的很聰明
但,媽咪不在家的這個月
柔柔變的更嬌縱、霸道、好強、不收玩具對阿嬤予取予求
作息不正常..常半夜2點了才要睡覺,然後睡到中午
但大便正常多了
也學了一點注音符號的拼音
講話有邏輯,辯才無礙..

回家的第一個星期
阿嬤很不放心媽咪,幾乎天天打電話來"耳提面命"
媽咪都快瘋了..
哭著對老公說:我寧願身體上的累,也不願精神上的累.."

但..婆也情由可原的
畢竟,我一回來,婆就要將他最心愛的兒子和孫子交給我..

現在,柔柔會幫媽咪照顧妹妹
可以一邊上網,一邊用腳撥妹妹的搖搖床
還會幫媽咪餵妹妹喝奶(雖然不到一分鐘)
媽咪抱妹妹不方便行動時
會幫媽咪拿東西、開電視、開關電風扇、冷氣
自己收玩具
雖然還是和媽咪討價還價、說理由
但通常都能達到媽咪的要求
還是晚睡,只是媽咪要求的"靜心"
和柔柔要求媽咪"按摩"
似乎讓柔更容易入睡

我很以柔柔為榮的
但我知道柔柔的性格裡
溺愛只會讓她變壞
不是一味的打壓,而是將她的"強項"引領到善途
這可考驗我這個當媽的智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ju8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