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冷的讓人受不了..
懷孕進入19週
10幾年前車禍的舊傷好像因為懷孕的關係又復發了
右側的大腿老是酸痛,以致無力
鼻子氣管可能因為隔壁辦公室施工已久
空氣品質超差
而導致有點過敏
每天睡前,起床後,總會來陣咳嗽
這一胎,懷的有點辛苦...

原本以為16週那次的產檢,醫生會告訴我boy or girl?
結果醫生以小BABY縮的很緊為由說"還不能確定"

同學-li又懷孕了,預產期晚我幾天
她的老大大柔柔2個月,現在也上幼稚園了
老二和老三是雙胞胎,現在可能有1歲8-9個月了
同學很幸運,BABY小的時候都是她婆婆帶的
生了一胎,就以小換大
所以老二和老三現在都放在南部請她公婆幫忙帶
我想,她還是會以老四換老二老三吧!
只是,同學為什麼要這麼"多產"呢?
現在養一個小孩不容易ㄚ..
唉!女人,總是逃脫不出"傳宗接代"傳統
而這個傳統的束縛,除了來自外在
我想,最大的心結還是來自於她自己
同學的1-3個小孩,都是女的..
她先生也不是獨子,婆家也早有男孫
雖然有外在的壓力,但若她堅持"不生"
也是OK的,只是同學有著傳統女性的美德及健康的身體
第四個就又在肚中成了形!

那天打電話給她--是男是女?
"女的"--同學說的輕鬆
我卻晴天霹靂
嘴上雖然安慰她說"說不定以後你最好命..有4千金.."

我衷心的希望我這一胎是"帶靶的"
為了這個,我每天唸觀世音菩薩的普門品
雖然偶而忘記,雖然常常一邊唸一邊打瞌睡..

下星期的產檢應該就知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ju8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