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3以前
**蠢蠢欲動**
最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無法抗拒住家附近建商接待中心的誘惑
頻頻閒晃去看"房子"
也許是因為"捷運"即將開到這裡的緣故
這附近的"空地"幾乎全在動工
其實一點換房子的心態都沒有
純粹閒晃,若有,也只是想學同事投資小套房
因為能力只到"小套房"

為了"老公!我覺得我今年可以買1間小套房"這句話
老公還不高興的說"為什麼是你買?為什麼不是我們買"
是啊!為什麼不是我們買呢?
好像覺得投資小套房能賺一點私房錢..
我心理是這樣想的--沒錯!

6/23**老公竟然放棄練拳**
當老公說"好!今天不去練拳.."
我還真是有點意外的,雖然不知道88要帶我們母女去哪裡
但還是懷著興奮的心情出門
我想在開車出去的那一霎那,88應該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吧!?
也許是天意吧!早上我從一堆廣告傳單中,
看到附近好像有個預售屋接待中心
隨口對88說,不然就去那裡看看吧!因為88正在開往接待中心的路上..

售屋小姐蠻熱心的,但我們一點購買的意願也沒有
柔柔帶著88玩的很開心,我被售屋小姐纏住無法脫身
但當她帶我們(其實88和柔柔早勘查過地形了)進入樣品屋之後
我心動了..好漂亮的房子喔!..
空檔,對老公使了個眼色
老公說:嗯!
於是我們坐下來詢問價格..
乖乖..不是我能力所及..
回家吧!

6/25 **帶公婆去看**

這算是我的計謀嗎?應該不是..
因為婆注意我們這一帶的房子已經有段時日了
他們一直在尋找"透天"的房子
婆希望和我們住的近些,我也希望公婆住我們附近
這樣柔柔就有較健康營養的晚餐了..
週末,帶公婆先看離我們家更近的"透天"別墅
真是不巧!已經關門了!但因為電梯樓梯在房子的中間
我並沒有很中意
再去看看"那裡"吧!
也許柔來過一次了,這次她玩的更開心了!
對樣品屋熟析的程度竟然就像自己家一樣..
當然售屋小姐還是非常熱心的為婆婆解說
婆私底下對我說"這房子不錯ㄚ..可以買.."
"媽!我們只有付貸款的能力,沒有頭期款"
"頭期款是沒有問題.."
"呼!"心中七上八下的..
議價的時刻到了
公公說沒意見!婆說可以定!
柔柔東奔西跑的玩著
再問老公"要刷嗎?""刷ㄚ"..有點不確定的回答!
天ㄚ!我們的錢在哪裡?
一步步的就挑好了樓層,再來挑車位
公公因為業務員的遊說,還挑了2個"大"車位
喔!賣嘎!我們真的買的起嗎?...
還沒議價!因為公婆說要回家問"神明"
但!業務員還是高明的跟我們簽了"牌價"的"購屋臨時證明單"
註明"此屋尚未議價"
然後!就刷了一大筆訂金
然後,"恭喜李小姐購買..."呵呵!"李小姐是在說我家柔柔嗎?
6/25**回家後,心好沉喔...***
是阿!好沉!開始盤算要跟婆借多少錢?
一個月能擠多少錢付房貸..
真的很沉重,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較好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扛了不少娘家的責任
我的剩下的薪水大概只夠玩拼布
所以我是靠老公養的
最近眼看"死會"快結束了,又接了一個研究助理的工作
還有賣場的生意多少貼補一些
才要鬆口氣,又把自己勒緊了..真的要過的這麼辛苦嗎?
還是退掉好了..

6/26 **神明說"好!好!好"**

星期天,婆婆打電或來說去問過"神明"
神明一連給了3個信杯,還說若婆在我們現在住的地方開安親班,合適嗎?
也是一連3個信杯
婆繼續說"若是買的成,會先給我們100當頭期款..
等交屋時再給我們2-3百裝潢和繳貸款"
我為難的說"我們...我們..."
婆婆給了我們一顆定心丸..
6/29**單槍匹馬去議價**
雖然還是不想買,但還是請教了"chiun"這附近合理的房價
本來和婆商議好退掉一個車位的
但chiun強力建議還是買2個車位較好
且公公後來打電話來還是說買2個車位
所以我算了一下,1098,降不下來就不買了
(唉!我還是估太高了,應該砍更多的..)
議價的過程,我跩的很!還對銷售員-鄭說"你不要賣我好了.."
買了我可辛苦了,不買我們就能到處玩..
鄭說"看你開的價錢,好像不是亂開的.."
果然我開的太高了,但還是被凹成了1100+3箱飲料
打電話問老公"1100,要買嗎?""買啊"

"恭喜*****"又來了!真像在說"又一個呆子買了..又一個呆子買了.."
不過,這次心中的沉重感變少了,多了一絲喜悅..
真是奇怪..
感謝公婆的鼎力相助,單憑我們夫妻的力量也許5年後也買不起..

6/30**送來合約書**
買家果然是大爺,隔天,業務員幫我送來了合約書..
若您耐心的看到這,您也許會奇怪,
這整個事件我老公好像只說了"刷ㄚ"、"買啊"
是的!除了我們倆在家的私下對話,老公對外只發表了"刷ㄚ"、"買啊"
酷吧!
真的買房子了,接下來是一段長期的縮衣節食+努力開源的日子
也許就像同事說的"咬咬牙就過去了"
我也只能這樣想了
開心嗎?還好!難過嗎?還不至於..
總之就是要更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ju8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