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6以後,柔柔成了K4A的一員

自柔柔上小一的這1個半月來
是阿嬤認為:
柔柔的生活常規不好,有點吃定了阿嬤
回到家一定要看一下電視
睡了午覺又很難叫起床
學校功課的部份,柔柔的老師太嚴格
即使阿嬤已經盡量要求柔柔字體工整了
老師還是有能耐挑出缺點
並用紅筆寫要柔柔再跟著瞄一次
數學方面,一定要用尺畫直線
若直接用筆連線作答
即使答對了,還是算錯
長度方面,多出一點點,也不行..等等之類的

阿嬤覺得:她當了30幾年的老師都沒這麼嚴
且小朋友剛剛在學習握筆階段
手指的力道本來就比較難以控制
老師這樣一板一眼
根本就扼殺了小朋友的創造力..

所以,看柔柔作功課,她是一點指導一邊念柔柔的老師
我回家後,阿嬤又會唸一次給我聽
我有打電話給老師,但講的含蓄
本來一頁作業當中,柔大概有一半被老師寫紅字糾正
現在是變成2/5...

柔有一次跟我說,阿嬤都一直念我老師,都沒唸給你聽..
我說:有阿!阿嬤有跟我說ㄚ..
柔柔:可是阿嬤每天都說我老師太嚴了..

這一陣子,柔柔每天都不想上學..
但我去接柔柔回家時,柔柔也常問:阿嬤回家了嗎?
甚至還跟我說:只有星期五到星期天比較輕鬆..
星期一到星期四都很不好.."
媽咪:為什麼?
柔柔:因為阿嬤在家,阿嬤都會一直罵我..
(其實沒有,但阿嬤對柔柔的課業方面是較嚴格的..)

我沒跟阿嬤反應柔柔對阿嬤的問題
因為媽咪沒膽..
不過,柔柔最後會完全上幼稚園的安親班
是阿嬤決定的..
因為阿嬤也發現:他的職業病又犯了..
在柔的課業上
她覺得柔柔的程度可以時
所以他會一直加更多的東西給柔柔
要求柔要學會的東西就更多..
就像當年他要求我小姑一樣
不過現在我小姑卻常常埋怨當年阿嬤對她的嚴格教養
(其實,我小姑念到博士班呢)

阿嬤怕柔柔長大以後也會怪她
所以,阿嬤決定讓柔柔去安親班
讓柔柔去過團體生活..

謝謝阿嬤的決定
因為,半個月過去了
柔柔不再跟我說"不想上學"

學校的作業、安親班的英文作業
我都要求老師讓柔柔在學校寫完
這樣,我除了可以晚以點去接柔柔
有時間準備晚餐之外
柔回家,我也不用一直"叫"她寫作業
我只負責幫柔柔訂正,
讓柔唸課文、背課文,或幫柔柔抽考..

柔也有時間練鋼琴..

我很開心、柔好像也適應的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ju8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