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柔柔2007/12月的作品..
我問柔柔在畫什麼?
柔柔說:我在畫芭蕾舞者ㄚ..


我到覺得比較像體操選手的集訓呢!

同時間又畫了一張


嗯!這張直覺讓我想到..畢卡索的《亞威農的姑娘》﹝Les Demoiselles d'Avignon﹞

{摘錄}
1904 年,畢卡索遷居到巴黎,步入玫瑰時期。這時期他的作品是前期風格的延伸,但色調較暖和,含意較深奧難解,此時他最偏好的題材之一是馬戲團的團員。他並領略出塞尚的形式架構以及非洲藝術、古伊比利藝術嚴峻的純樸感,因而以《亞威農的姑娘》﹝Les Demoiselles d'Avignon﹞ 突破束縛,進入原型立體派階段。



但竇加的舞台上的芭蕾舞排演
好像比較貼近..




1873-1874年創作的『舞台上的芭蕾舞排演』是竇加一貫的作風。他發掘被一般人認為是不優雅的姿勢所具有的獨特美感。並且將之加諸於優雅化身的芭蕾舞者身上。以優雅與醜陋、精緻與瑣碎的對比美感造成意識形態上的衝突。 

我把柔柔的作品和大師名畫相比..
好像...
不過,這就是柔柔這兩件作品讓我感動的地方..
簡單的線條,純真的表情
我隱約看到了舞者的律動..

若我沒記錯,柔在畫這作品時
我們是放著交響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ju8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